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发布2015年四季度投资策略

2015年10月29日 13: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博时基金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新鲜出炉。博时基金认为,四季度市场的主要矛盾可能是关于创新和改革的预期。四季度反弹可能性较大,风格较有可能偏向消费、科技和设备制造。博时基金提出,2015年四季度配置讲求“胜战:求新求进”。策略上建议超配行业包括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计算机。 

  复 盘 

  风险资产全面沦陷,9月以来逐渐走出泥沼。A股第三季度普跌,9月也呈盘整蓄势;大盘低估值和成长板块跌幅较小,但总体风格、行业跌幅差异均小;债市呈现牛平态势,信用利差明显下降。 

  趋势 

  救市已经不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市场的主要矛盾最可能是关于创新和改革的预期。在第四季度,创新或重于改革,高层对创新支持持续不断,市场个体转型活力并未消失。经济增长、信用利差、汇率与外汇市场、海外经济都有可能对市场形成干扰,但不太可能会改变上述趋势。 

  结构 

  三季报A股收入下滑,盈利微涨。商品价格下跌带来的成本下降推高了毛利率。上半年A股上涨通过投资收益对整体业绩贡献较大。整体ROE持续下行,预计到年底情况不易有改观。“十三五”规划对创新的强调会大幅提高,农业信息化、智能制造、石墨烯、互联网+、温室气体减排、军民融合都会进入“十三五”规划。 

  节奏 

  场内外杠杆资金流出规模超两万亿,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下降8700亿。散户净卖出量有限。普通股票型与平衡型公募基金规模几无下降。到9月底,投资者交易活跃程度明显下降,持仓账户在9月也开始略有下降。上市公司增持规模较大,且大多数浮盈在三成以上。月度的价格趋势显示市场整体接近极弱状态,第四季度反弹可能性较大,风格较有可能偏向消费、科技和设备制造。 

  策略 

  在战略上,我们认为权益整个季度会有小幅上涨。成长性企业,尤其是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有望收涨,周期类板块较可能收平或收跌。债券整体看平,到年末通胀对利率品有一定压制,信用品需要提防信用利差受一些事件影响快速扩大。主题性机会的作用会有所上升,但不会到上半年的热度。中短期业绩成长的重要性仍然不低,小市值的溢价有望上升,同时估值的重要性有所下降,由此选出的超配行业包括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计算机。第四季度权益类机会较有可能出现在前半程。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