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社部:正研究制定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2015年10月27日 20:48    来源: 新华网     徐博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7日说,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李忠说,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基金模拟运行测算,并已形成了方案初稿,拟在进一步论证后适时上报国务院。

  李忠是在27日召开的人社部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有利于更好发挥社会保障的统筹互济的功能,也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路径选择。

  李忠说,从养老保险来看,目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出台了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办法。人社部正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