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蒙国博会隆重开幕 国商金融携手共创未来

2015年10月26日 18: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的内蒙古,秋高气爽,万商云集。10月23日,以“同行草原·丝绸之路,联结合作发展走廊”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8000余名国内外嘉宾相聚草原青城,标志着中蒙两国又有了一个携手合作、发展共赢的崭新平台。

  会议分四大板块32项活动,板块涵盖了投资贸易洽谈、会议论坛、展览展示、中蒙文化交流周等活动。国商金融,也有幸受邀在投资贸易洽谈期间为中蒙贸易协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与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向博览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蒙古国代表团以及出席博览会的中外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刘延东指出,中国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继承了历史上丝绸之路的文化遗产,得到了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次博览会有投资贸易洽谈活动、会议与论坛、展览展示活动、文化交流四大板块,共32项具体活动,旨在全面拓展中蒙两国以及与世界各国的合作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打造促进中蒙乃至东北亚及全球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交流合作新平台。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内蒙古领事机构总领事及代表;12个国家部委,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领导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2000多家中外商会、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

  隆重的开馆仪式后,国博会汇聚了来自蒙古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法国等11个国家和港澳台及我国各省区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宾客前来参观、咨询和洽谈合作。

  而占地2000平方米的蒙古国展区,以蓝白为主色调,给人以自然清新的感觉。各省市的展台布置风格各异,150家优选企业展品琳琅满目,涵盖了羊绒、羊毛、驼毛制品、皮衣皮件、农畜产品、精美的艺术品和首饰等。

  本次展览展示活动旨在为中国和蒙古国以及世界各国优势产业及特色产品提供展览展示平台,以增进相互了解,创造购销商机,加强合作交流。

  而在10月23日当天,国商金融也在国博会中扬起了驶向未来的新风帆。在盛会中,国商金融董事长车健与内蒙古察右前旗经济信息商务局副局长兼中小企业局局长王美平签定了《内蒙古云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协议》。签约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中蒙两国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翻开了新的蓝图。自1950年中蒙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一直以友好热情的姿态处理两国关系。在开放与发展并存的2015新纪元,中蒙两国经济往来从线下铺展到线上,在增添两国理解交流的基础上,也形成了相较之前更广阔的商机。《协议》的签订更在此时构建了两国线上经济的坚实桥梁,加速了两国贸易的发展与递进,为中蒙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与商品选择范围带来了可喜的改善。

  国商金融把握时代脉搏,利用本次中蒙合作的新机遇,为中蒙两国跨境电子商务增砖加瓦。本次签约也成为了国商金融部署内蒙古多元实业的一个崭新开局,书写了国商金融开拓疆土、大力奋进的卓越篇章。协议的签定更标志着国商金融于跨境经济领域的发展道路上的前进脚步是稳健而迅速的。它预示着国商金融在5年内顺利完成多元化综合型集团企业建设的宏伟布局,定会顺利圆满地如期实现。

  国商金融自成立之初,矢志不渝、开拓进取,依靠雄厚的实力与坚定的意志赢得了各方的认可与称赞。此次参会与签约,都展现了内蒙古政府对国商金融的肯定与期盼。国盛邦兴,商者诚信。国商金融将不忘初心,携手中蒙两国人民继续奋勇向前,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