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重返3400点涨1.30% 后市不必过度悲观

2015年10月23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高开后,市场呈现出震荡向上态势,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板块受健康中国概念的引领,今日大放异彩,市场赚钱效应极其突出,截止收盘,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大关,创业板涨逾3%。

  盘面上,健康中国开启十万亿级盛宴,两市早盘健康产业、医疗器械、医药行业、养老概念等板块均出现大涨,宝莱特、鱼跃医疗、华邦健康、乐金健康、尚荣医疗、理邦仪器、九安医疗等20余股集体涨停;东西城合并预期+环球影城,北京地产股集体爆发,北京城乡、空港股份、中国武夷等多股涨停;午后,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二胎、锂电池、券商等板块有所表现,机器人、菲达环保、珠江钢琴等个股封板,多氟多、沈阳机床、先河环保、东北证券等拉升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1.30%,涨43.7点,报3412.43点;深成指涨2.64%,涨298.35点,报11603.46点;创业板涨3.26%,涨80.24点,报2538.38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252.6亿元,深市成交6156亿元,两市共成交10408亿元。

  目前由于市场赚钱效应延续较好,应实行重个股而轻大盘是必要的策略,尤其是有资金呵护的个股在局部也会跟着大盘跌,但很快就会恢复,迅速收复失地,乃至新高。因此,热点方面仍旧推崇三类股,首先是三季报预增及证金持股比例较大的概念股,在三季报明确方向后,机会更为突出;其次是改革股,有特力A及洛阳玻璃等妖股在前头冲锋陷阵,各类改革股成为抗震首选;最后是短期利好刺激的个股,最近中英两国共达成约150项合作协议,规模超预期,必然成为短线投资者首选标的。

  消息面】

  1.李克强表示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要求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谈及资本市场时,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震荡,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也一度出现异常波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防范住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这符合国际惯例,也是从中国国情出发。我们将持续推进改革,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2.“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10万亿市场规模。

  3.中英收获“黄金”合作59个项目400亿英镑大单。21日的唐宁街10号,见证了黄金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升温。当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随后签署多项协议,总金额高达400亿英镑。根据新华社公布的项目成果,这份清单共涉及三大类59个项目据记者统计,包括中国参与兴建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中英两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项目逾十项。以连接两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伦港通”为代表,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也亮点纷呈。

  4.证金系组团“包场”多家公司股东榜。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在市场上举足轻重的“证金系”的持股情况进一步浮出水面:此前较为罕见的证金系账户组团“包场”上市公司股东榜的情况开始集中出现,而除创业板、中小板的中小市值公司外,大蓝筹中也出现了证金系账户高比例持股的现象。

  技术面】

  技术上,大盘5、60日线震荡,3400点一带仍有压力,创业板涨1%,收复2500点,关注前高2527点压力。在经历前日的暴跌后,昨天和今天市场走出修复走势,似乎在经历短期洗盘后便要进一步上攻攻破关口。然而结合过往经历来看,市场在经历大幅跳水后,即使后几个交易日再次创出新高,如果成交量未跟上,仍免不了震荡调整的走势。因此,投资者仍需控制住仓位,以短线交易为主,适当参与市场热点的炒作即可。

  【盘面热议

  中信证券:震荡仍是主基调 但不必过度悲观

  震荡仍是主基调,但已不必过度悲观。一方面是基本面下行与财政、改革政策发力对冲;另一方面是场外去杠杆的同时规范手段越来越明确。整体来看,未来大盘震荡依然是主基调,近期的各类事件整体有利于修复市场风险偏好,虽然市场存量资金依然面临去杠杆的压力,但对后市不必过度悲观。

  兴业证券:在相对明确的时间和空间下踩准节奏

  在反弹行情的第二阶段,面对存量资金为主而增量资金为辅的市场,必须加强交易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正确认知此轮行情的性质,才能做好交易,在相对明确的时间和空间下踩准节奏。从优选结构方面,震荡之后能够优选或者抱团取暖的仍在新兴产业、转型领域,强者恒强;而交易型机会则在主板的改革相关题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53.10  307.73  1.35%

  日经225指数 18825.30 389.43  2.11%

  韩国指数   2040.40  17.40  0.86%

  澳大利亚指数 5301.50  86.90  1.67%

  新西兰指数  5970.67  47.06  0.79%

  标普500指数  2052.51  33.57  1.66%

  道琼斯指数  17489.16 320.55  1.8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