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多头发力创业板大涨近5% 做多或成后期主基调

2015年10月22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今日沪指早盘开启震荡向上走势。午间沪指小幅回调后题材股再度大爆发。截止收盘沪指上涨近1.5%,创业板大涨近5%,站稳2450点之上。

  盘面上,健康中国有望升至国家战略,健康产业、医疗器械、医药行业等板块集体大涨,乐金健康、迪安诊断、鱼跃医疗、理邦仪器、北大医院、健康元等40余股集体涨停;国企改革概念持续活跃,中成股份、洛阳玻璃、中粮生化、特力A等涨停近10股;智能机器板块涨幅靠前,赛为智能、沈阳机床、金自天正涨停;限产保价致稀土价格大幅上涨,五矿稀土、中珠控股、科恒股份等涨停;军工股集体走前,中航重机、中航动控、成发科技、恒天天鹅等涨停;网络金融、石墨烯、电商概念、充电桩等板块表现活跃。两市仅银行、保险、石油行业、中字头板块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3368.74点;深成指涨3.56%,报11305.10点;创业板涨4.84%,报2458.14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754.5亿元,深市成交5177亿元,两市共成交8931亿元。

  综合看,近期市场再度出现了无差别式的跌停和大跌潮,但这样实际上也将堆积起来的风险集中释放,尤其是很多个股如权重股是没怎么涨的,这意味着其不会出现集体大跌,那么指数很快就会企稳,此时就是一次甄别个股强弱最好的时间,那些指数涨时滞涨,跌时却加速调整的个股,应该尽快规避。投资者要利用指数调整后的机会甄别个股,对于大涨品种可以锁定利润,对于迅速回归强势的个股则要敢于持股和增仓。

  消息面】

  1.央行开展1055亿MLF操作降准仍有空间。2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当天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关于“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早盘,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面】

  大盘前高3256点支撑不破,反弹仍存,压力5日线。创业板大涨3%,报复性反弹,同样关注5日线、以及昨日长阴一半位置能否收复。沪指在3300点的支撑还是很强的,目前要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短期压力应该在3400点一线。因为3400点是套牢盘的集中区域,一旦上行到这一区域,抛盘压力就会增大,从而引发连环负面反应。

  【盘面热议

   巨丰投资:四季度行情已开启 做多成后期主基调

  从盘面上看,今日大健康、军工、资源等板块大涨,很多个股集中涨停,短期资金跟进的效应还是比较明显。总体上,经过昨日暴跌以及今日个股强势反弹后,市场洗盘有望结束,后期还有波段上行趋势。具体上,目前的反弹才刚刚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经开启,做多成为后期主基调,但过程中仍有反复,回调还可继续建仓、加仓,而盘中的急跌便是提供操作的良机。机会方面,近期重点关注三季报概念股,其次对于券商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此外,一类股短期可重点关注:即昨日暴跌错杀跌停而今日强势涨停的个股,短期洗盘完毕有望重拾升势,短线积极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35.72  -153.50 -0.67%

  日经225指数 18435.87 -118.41 -0.64%

  韩国指数   2023.00  -19.98 -0.98%

  澳大利亚指数 5214.60  14.90  0.29%

  新西兰指数  5923.60   5.34  0.09%

  标普500指数  2018.94  -11.83 -0.58%

  道琼斯指数  17168.61  -48.50 -0.2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