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24%考验3300点 创业板指涨逾3%

2015年10月2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低开高走,而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逾3%,领涨两市。从今日市场题材股报复性反弹来看,目前沪指3400点一线压力尚未化解,市场仍有反复。

  板块方面,电商个股走势强,南宁百货、汤臣倍健涨停,快乐购、中天城投、报喜鸟、生意宝涨幅超5%;基因测序板块迪安诊断、北陆药业、仟源医药、马应龙涨停;医疗器械板块出现涨停潮:宝莱特、九安医疗、博济医药、和佳股份、鱼跃医疗、尚荣医疗、华润万东等涨停。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28.49点,涨0.24%,成交1874元;深成指报11135.74点,涨2.01%,成交2738.5亿元;创业板指报2424.22点,涨3.39%,成交811.91亿元。两市半日70余股涨停,8股跌停,共计成交4612.5亿元。

  因此,在经历昨日暴跌后,今日在健康中国的活跃下,市场人气有所恢复。然而,短期的暴跌虽说未对市场造成太大的杀伤力,且在今日便有所回升。但在心理层面还是给许多前期套牢的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压力。因而在两市略微回升后,市场压力仍较大,尤其是在接近3450强压力一带后市场进行震荡的概率加大,投资者应适当减仓。只有在突破强压力站稳确认后,方可重仓参与。

  消息面】

  1.央行开展1055亿MLF操作降准仍有空间。2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当天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关于“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早盘,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面】

  大盘前高3256点支撑不破,反弹仍存,压力5日线。创业板大涨3%,报复性反弹,同样关注5日线、以及昨日长阴一半位置能否收复。上证综指3450-3550点区间的阻力很强,既是60日均线、年线所在,又是8月24日下跳缺口所在,且是上一个箱体的箱顶位置,更是7-8月震荡时的密集成交区。昨日上证综指最高摸至3447点,已逼近强阻力区,出现回落实属正常,只是回落幅度因羊群效应有所放大,10日均线失而复得,3400点成了“一日游”。

  【盘面热议

  广州万隆:套牢盘打压对大盘冲击力不会持久

  在消息面没重大利空、且当前有五大利好力撑下,大盘大阴重挫后继续下行空间不大。昨日的暴跌更多是近期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的一次密集出逃打压,对大盘冲击力不会持久。因此,投资者不应过分担心指数把握结构性行情为宜。

  巨丰投资:强反弹印证暴力洗盘

  从近期走势来看,3450点成为了强压力区域,昨日市场暴跌,再现近千股跌停的局面,短线大涨告一段落。但今日市场反弹力度较强,印证了我们暴力洗盘,一步到位的推测。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市场将重新巩固3200-3450点这一平台。建议投资者对于9月16日反弹以来,涨幅过大品种落袋为安。对于反弹幅度较小的大盘蓝筹股,可以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92.48  -196.74 -0.86%

  日经225指数 18565.83   11.55 0.06%

  韩国指数   2030.36  -12.62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253.50   5.19 0.10%

  新西兰指数  5916.79   -1.47 -0.02%

  标普500指数  2018.94  -11.83 -0.58%

  道琼斯指数  17168.61  -48.50 -0.2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