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卫星导航概念强势领涨 消息面利好是上涨主因

2015年10月21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概念板块热潮再现,卫星导航全天维系强势格局,最终上涨5.41%,在所有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消息面的利好是刺激板块强势的主要原因。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15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合众思壮数字政通海格通信航天电子 4只个股涨停,四维图新振芯科技华力创通涨幅也均超过了5%;相对而言,航天晨光启明信息新宁物流的涨幅较低,均未超过3%。

  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对卫星导航领域高度关注,国内北斗当行领域也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前军表示,近年来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其中,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开发应用覆盖电力、公安、消防、应急救援等众多领域,预计2015年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将达到或超过2000亿元。短期内,高景气度或将支撑行情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