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原特钢三季报亏损 无碍汇金成第四大股东

公告天天看(2015年10月14日)
2015年10月14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关婧)昨日晚间,中原特钢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中央汇金公司及五大证金系基金出现在其前10大股东之列,合计持股1348.6万股,持股比例2.68%。尽管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双降,但该股周二收盘几近涨停。

  三季报显示,中原特钢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86亿元,同比下降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2.4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27元。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8000万元至95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664.22万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公司所处的行业仍持续低迷,下游客户需求减少,导致订单不足;同时,公司现有主要产品已进入成熟期,国内同类生产企业较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股东方面,截至9月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原特钢股份541.15万股,占比1.08%,为公司第四大股东;五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161.49万股,占比均为0.32%,位列公司第六至第十大股东;公司期末股东总数为18544户。

  而除了中原特钢,泰和新材、赤天化、巨化股份、宝新能源和众兴菌业等5家公司的股东榜中出现了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的身影,另外,汇金成为清水源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上述股票在周二也都表现抢眼。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