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新能源加码 物流景气度回升

2015年10月12日 1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站上3200点,创业板指涨超2%,随后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沪指涨超3%剑指3300点,创业板指涨近5%。午后开盘两市延续上攻态势,沪指冲上3300点,涨幅超4%,创业板涨近6%,此时两市抛压渐显,指数出现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7.66点,涨3.28%,成交4355.4元;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4%,成交4897亿元;创业板指报2316.78点,涨4.52%,成交1264.42亿元。两市下跌个股不足50只,约180股涨停,11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9252.4亿元。

  【涨停个股揭秘】

  【新能源】

  涨停股:大东南、佛塑科技、钱江摩托、隆基股份、德尔未来、动力源、多氟多、猛狮科技、圣阳股份、新大洲A

  涨停股揭秘: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暖风吹进楼市】

  涨停股:宋都股份、首开股份、绿景控股、国兴地产、华联控股、深大通、苏宁环球、华丽家族、美好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 近日来国家多部门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利好政策,无论是在不实施限购城市中采取首付最低下调至25%,还是提高公积金利用效率,全面推进异地贷款业务,无疑不是在大力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再此背景下,地产板块今掀起涨停潮。

  【农产品电商】

  涨停股:益生股份、禾丰牧业、大华农、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牧原股份、平潭发展

  涨停原因揭秘:农产品电商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正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并有望获得政策进一步扶持。十三五时期要在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

  【物流业景气度回升】

  涨停股:飞力达、新宁物流、长江投资、华鹏飞、普路通、恒基达鑫、澳洋顺昌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的9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2.2%,比上月升0.2个百分点。特别是预示后期走势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3.9%,连续两个月回升,表明随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物流业务活动将延续平稳回升走势。

  【政策加码铁路投资】

  涨停股:远望谷、佳讯飞鸿、中能电气、永贵电器、金盾股份

  涨停股揭秘:9月份,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北京、天津、深圳三地城市轨道交通新的建设规划方案,到2021年前,上述三城市将斥资4647.73亿元用于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近期政府批复的基建项目很大一部分是城市地铁、城际高铁等交通基建类,足见高层对此的重视,可以预期,“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