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黎新平:做好全球资产配置 是投资必要选择

2015年10月08日 07:46    来源: 证券时报    

  做好全球资产配置,近期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话题。大成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部黎新平表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之下,在全球范围进行资产配置是必要的选择。这种立足全球的眼光,可以使投资人管控和避免单一市场单一资产的风险,实现更加稳健和理想的投资组合收益。

  黎新平分析,人民币国际化促使境内投资者拓宽投资视野,享受资本全球化带来的系列潜在益处。而且,近年来内地投资者的投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由单纯追求收益增长转而更为关注风险控制。为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及分散投资组合地区风险,内地投资者资产配置全球化已经开始并将成为未来趋势。“从投资机会来看,不同国家、地区的宏观经济及资产价格定价存在一定的相关性,通过追踪这种关系,把握其中的规律,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关注海外投资机会可以从中发现更广泛的投资机会。”黎新平说。

  据悉,黎新平专注投资模型构建、衍生品资产定价等量化领域,目前他正带领团队,开发国内首款基于全球大数据的投资产品。基于多年的投资经验,黎新平认为,目前海外资本市场具有相对更为多元的投资标的及策略,投资环境也比较稳定,这些都为专业投资者在策略开发和风险控制方面提供了更多空间。比如可以通过衍生品、多空组合,制定量化投资策略并融入量化止损等进行风险控制,可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方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