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期货或在10月份推出

2015年09月28日 08:45    来源: 广州日报    

  (记者井楠)对于原油期货筹备工作的进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表示,截至8月底,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已全部出台,目前,证监会正在按照计划指导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持续做好业务规则完善、会员招募、投资者教育等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待准备工作完成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择机推出原油期货交易。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原油期货之前被机构预期推出的时间是9月底到10月中旬,但以目前近况来看,部分广东机构认为,10月下旬推出或成为大概率事件;近期国际油价波动较大、暴涨暴跌,成为了原油期货推出必须考虑的问题,任何新投资产品推出时,平台都希望当时的投资风险较小、震荡幅度不要太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