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果园获4亿融资北上扩张

2015年09月28日 07:0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我国最大的水果连锁零售企业深圳百果园在拿到了行业内最大的一笔融资后,宣布北上扩张北京市场。记者昨天获悉,面对果多美、天天果园等众多竞争对手,百果园推出的杀手锏是“不好吃无条件退货”,甚至连小票都不需要。

  成立于2001年的百果园目前在全国19个城市开设了1200多家分店,是国内最大的连锁水果店品牌。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刚刚获得4亿元A轮融资,领投百果园的天图资本投资了3.5亿元,广发证券旗下的广发信德等机构跟投。此次融资后,天图资本将成为百果园第二大股东,占股约10%,这也是中国水果连锁零售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

  据了解,天图资本是专注消费品投资的著名投资机构,其所投资的周黑鸭、德州扒鸡、慈铭体检等都已成为或正在成为各细分消费领域的领导品牌。

  余惠勇告诉记者,此次获得的4亿元将主要用于供应链的建设及优化、IT团队建设等,快速开店的需求被放在第一位。据了解,百果园全部为直营模式,“明年百果园将净增门店600家,从2017年开始,百果园每年新增门店数量将不低于1000家;从开店布局来说,明年我们的重心在北京,后年在南京,北京明年新开门店数量将超过100家”。

  据了解,百果园近日已悄然在北京望京融科橄榄城开出首家门店。在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北京市场,百果园将遭遇果多美、天天果园等线下线上的强劲对手。前者是北京最大的水果连锁超市,后者是中国最大的水果生鲜电商,数月前刚刚获得了由京东领投的7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对此,天图资本董事长王永华这样表示,十年来百果园建立了水果标准、供应链、物流体系,并在全球范围内自己建立了100多个种植基地。比如,为了做到标准化,红富士苹果在百果园就分16个等级,不同的等级采购地、价格、运输、包装、营销上都会有所区别。

  “不好吃就退货”,余惠勇表示,广州、深圳、上海免费品尝、先尝后买的服务措施已经普及。此次进京,百果园将其首创的“三无退货”政策带进北京,即不好吃也可“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承诺,并在全国门店推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