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送转主题持续活跃 临近除权公司受关注

2015年09月25日 09:30    来源: 新华网     刘重才

  近日,中央高层表态我国已防范住系统性金融风险,股市进入自我修复和调节阶段,A股市场活跃度开始提升。各种主题投资在政策的推动下,受到资金持续关注。上证报资讯监测,高送转作为半年报和年报的重头戏,在市场企稳阶段,或将迎来新一轮炒作热潮。数据显示,暴风科技在除权前后出现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对其他尚未实施除权的高送转企业,将带来明显的示范作用,尤其是次新股相关高送转品种。

  从此次半年报高送转方案来看,主要有两个方面特征:一是业绩增长比例高,逾70%公司净利同比向好,红宇新材、恒顺众昇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225.93%、1234.6%,且均为主营业务增长所致。从其三季度预告来看,部分高送转公司,也都发布了净利预增公告;二是由于此次半年报送转方案,多数比例较高,部分股价除权后不足5元,低价高送的特征显著。

  具体来看,2015年半年报尚未实施除权的近110家高送转公司,临近除权的主要有两大类:一是已经发布实施公告,近日将进行除权除息;二是通过股东大会,按照规定自股东大会通过后2个月内实施。

  数据显示,对于第一类品种,目前已经发布实施公告公司有近20家,其中,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海能达将于9月30日除权,分配方案为10转增12股。公司由于国内外专网市场运营情况较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7000万元至100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106.53万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公共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23日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也提出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专网通信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另外,利君股份、宝泰隆将于9月28日除权,均为10转增15股。

  对于已通过股东大会的高送转公司有近30家,其中红宇新材、汉缆股份分配方案为10送转22股、10送转21股,且已于8月22日、9月12日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按照规定自股东大会通过后2个月内实施。红宇新材半年报净利增长12倍,且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购买,均价为每股40.65元,高于最新市价36.1元。汉缆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6%-41%,公司拟筹集不低于4亿元员工持股计划,以示对后续发展前景的认可。

  (上海证券报 本报研究员 刘重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