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最大黄金零售商:黄金市场会回归理性 印度需求疲软

2015年09月22日 13:34    来源: FX168网站    

  目前黄金市场的情绪较此前的大幅看空终于有所回升,美联储不升息的决议使得黄金市场面临的一大困难被暂时克服。

  印度最大的黄金零售商Titan的首席财务官Subramaniam称,黄金市场会回到比较理性的状态中。

  Subramaniam表示,在此前黄金需求的疲软后,印度的黄金需求曾经在6月至7月之间有所增加,但此后就一直时好时坏。

  Subramaniam称:“现在的需求和两年前是不能比的。对金价的走势,人们很难判断,不知道会继续跌还是会回升。”

  Subramaniam指出,由于金价的波动,那些买入黄金想做投资的人也就会延迟买入。即使社面对结婚季,人们也尚有3到6个月的时间。“人们只会在觉得金价合理的情况下才买入。”

  对于印度的黄金货币化项目,Subramaniam称,非常希望这些项目能够成功。

  Subramaniam说:“黄金货币化项目一直被提到是因为,印度的黄金供应中有差不多20%是从回收金饰中得来的。”

  印度是黄金需求大国,每年进口黄金都在800至900吨左右。

  不过Subramaniam指出,黄金储蓄的问题在于被储蓄的金饰将被熔铸,而这可能是很多人难以接受的。

  另一个问题在于,投资者手上的金币或者金条未必都有发票等,这也会影响人们的储蓄热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