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只“国家队”基金救市或弹尽粮绝

2015年09月19日 09:55    来源: China.org.cn    

  刚刚过去的一周,沪指下跌3.20%。5只“国家队”基金中,对比近三周的净值增长率,除了招商丰庆(001773)净值变动幅度较小,其余4只基本均与沪指同步。由此判断,这4只“国家队”基金仓位较高,或已全仓入市,弹尽粮绝。

  今年7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宣布,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以及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证监会决定,由证金公司提供资金用来申购公募基金。

  8月1日前,证金公司借道基金公司入市的2000亿元“国家队”基金相继成立,分别是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嘉实新机遇”)、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南方消费活力”)、招商丰庆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招商丰庆”)和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易方达瑞惠”)。

  目前,国家队在市场当中的动作逐渐减少,或许暂时没有更多的资金进场,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右侧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只“国家队”基金救市或弹尽粮绝

2015-09-19 09:55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