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内容汇总

2015年09月18日 18: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年9月18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发布了国务院任免证监会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第二批共19宗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法减持案件的处理情况,拟对东海恒信等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福诚澜海等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介绍了证监会与法国金管局在京共同举办中法资产管理论坛,最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证券法》修订已过一读阶段,目前修订进展情况如何?是否会根据最近市场情况变化作出个别修改或调整?

  答:《证券法》的修订是证券市场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今年4月,《证券法》修订草案已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审议。目前,立法机关正按照立法程序对修订草案进行研究完善。证监会将全力配合立法机关做好相关工作,研究并反馈立法需求与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