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先锋新材收购盖世汽车网60%股权 中期净利曾减近六成

公告天天看(9月15日)
2015年09月15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刘佳) 先锋新材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9月14日与上海超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弘瑞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陈文凯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协议内容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分别收购上海超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弘瑞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陈文凯持有的上海盖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目标公司”或“盖世汽车网”)20%、10%、10%、20%的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人民币6,3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盖世汽车网60%的股权,盖世汽车网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据公告显示,公司此次收购股权主要利用盖世汽车网的业务资源,对汽车零部件、后市场领域进行投资和拓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拓宽公司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

  早前,据先锋新材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0.7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52%;每股收益0.04元。公司表示,期内国内分部实现净利润1860.32万元,同比增长17.53%;澳洲分部则因整合支出增加以及并购融资利息支出,录得净亏损1219.53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