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业景气向好 旅游板块强势反弹

2015年09月09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除了计算机指数延续强势外,餐饮旅游指数也有不错表现,上涨6.21%,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三位。成分股中,北部湾旅 、长白山 、西安旅游 、国旅联合 、易食股份 、宋城演艺 、岭南控股和曲江文旅涨停,桂林旅游 、云南旅游 、中信旅游、黄山旅游等其余14只股票涨幅超过5%。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表现活跃,多只个股涨停。短线超跌反弹动能、小长假旅游火爆、行业景气向好、中报业绩稳健以及十一长假将至等多因素对板块构成推升。分析人士指出,旅游板块部分标的进入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但行业逐渐进入四季度常规性淡季,着眼3-6个月选股,建议在适度防御基础上选择攻守兼备型品种,具体包括估值具备吸引力、迪士尼主题且股价尚未显著表现、利好预期强烈、 国企改革 主题等标的。

  餐饮旅游板块涨幅居前

  据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除了计算机指数延续强势外,餐饮旅游指数也有不错表现,上涨6.21%,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三位。成分股中, 北部湾旅 、 长白山 、 西安旅游 、 国旅联合 、 易食股份 、 宋城演艺 、 岭南控股 和 曲江文旅 涨停, 桂林旅游 、 云南旅游 、中信旅游、 黄山旅游 等其余14只股票涨幅超过5%。

  餐饮旅游板块强势反弹,一方面缘于上周大幅下跌,12.59%的周跌幅位居中信一级行业指数第十九位,因此,短线超跌反弹动能自然更为强劲;另一方面,小长假旅游火爆引发板块炒作热情。

  华泰证券 研报指出,驴妈妈的《9·3胜利日小长假旅游人气盘点》显示9月3-5日周边自由行产品销售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尤其9月3日当天支付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11倍,周边短线营业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同程网调查显示主题公园和度假村预订量占比达到29.51%,其余古镇及自然风景区也有较高人气。亲子、家庭旅行为最主要出游方式,拼假出境游为新趋势,香港、泰国 、韩国 、日本、菲律宾为前五大最受欢迎出境游目的地。受益中产消费升级以及国内“亲子游”趋势的亲子类主题公园、休闲古镇类个股以及亚洲出境游相关品种短期值得关注。

  旅游行业景气向好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餐饮旅游板块上涨3.9%左右,大幅跑赢上证综指,还跑赢了 创业板 指数。背后的逻辑是旅游行业从今年开始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支撑:一是旅游行业数据好于经济整体;二是旅游板块战略地位提升;三是今年开始旅游板块出现大整合;四是优质的民营企业逐渐登陆资本市场,引发狂热的投资热情。随着市场下调,旅游板块部分标的出现了历史上的估值底部区域,整个基本面从下半年开始迎来趋势性利好。

  国信证券 研报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业在经济大环境不佳情况下逆势上扬,三大游增速稳定。旅游板块营收增长16%,业绩增长30%,较去年同期持续改善。分子板块而言,从营收增速来看,酒店>景区>综合>餐饮;从净利润来看,酒店>景区>综合>餐饮,酒店板块在锦江收购卢浮及华天出售子公司下增长强劲,景区表现良好,餐饮继续承压。在行业逐渐进入四季度常规性淡季背景下,着眼3-6个月选股,建议在适度防御基础上选择攻守兼备型品种。主要遵循以下四种选股逻辑:一是估值已经进入有吸引力区间且具有反季节性特征或季节性特征相对不突出;二是迪士尼主题且股价尚未显著表现的标的;三是四季度具有较强烈利好预期的品种;四是继续建议适度参与 国企改革主题。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行业景气向好 旅游板块强势反弹

2015-09-09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