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资金偏爱次新股 占涨停榜六成

2015年08月26日 15: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受央行双降影响,沪深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延续杀跌态势,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之后央企国资改革发力带领大盘反攻。午后,两市股指持续强势上攻,沪指收复3000点大关,向3100点迈进。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顺利站上2000点高地。同时,资金已加速回流。无奈14点后,三大股指一度翻绿,而后沪指翻红小幅上涨,多空胶着3000点一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29点,跌1.27%,成交额4617.89亿元,深成指报9899.72点,跌2.92%,成交额4322.35亿元,创业板指报1890.04点,跌5.06%,成交额436.61亿元。今日,沪指全天巨震,振幅超8%。

  纵观盘面动态,涨停个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次新股概念】

  涨停个股:万林股份、恒通股份、蓝黛传动、宝钢包装、汇洁股份、天成自控、国恩股份、科迪乳业、伟明环保、山东华鹏、韩建河山、柏宝龙、恒锋工具、星徽精密、众兴菌业、真视通、索菱股份、多喜爱、昇兴股份、口子窖、四通股份、音飞储存、绿城水务

  涨停揭秘:市场剧烈调整、新股暂缓发行,市场对新股投资的偏好可能向前期超跌的个股转移。新股暂缓阶段性提高了次新股的稀缺性,有一定安全边际的高成长性次新股将受到资金关注。次新股多属于新兴产业,因此在经济转型期间获得了更高的成长性,而次新股的中报业绩预期相对较好,对震荡市环境中的资金具备更强的吸引力。

  【高送转概念】

  涨停个股:光华科技、广生堂、旗滨集团、徐工机械、贵州百灵

  涨停揭秘:以旗滨集团为例,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总股本1,010,171,8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举牌概念】

  涨停个股:绵世股份

  涨停揭秘:绵世股份8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中科汇通于2015年8月21日至8月2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492.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本次增持前,中科汇通未持有公司股份。

  【京津冀明确协同发展定位】

  涨停个股:廊坊发展

  涨停揭秘:《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经印发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是,远期到2030年,首都核心功能更加优化,京津冀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利好京津冀概念股。廊坊发展是京津冀一体化的直接受益者之一,公司是廊坊市惟一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成功转型为城投公司。

  【药审改革】

  涨停个股:益盛药业、神奇制药、广生堂

  涨停揭秘:8月18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是药审领域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部分改革措施需要修改现行药品注册管理法等,预计后续多部重磅细则文件将陆续出台。上海神奇制药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制药行业公司,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制药行业领先、以现代特色中成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

  【3D打印】

  涨停个股:海源机械

  涨停揭秘:国务院开展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3D打印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实现了制造从等材、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具有重大价值。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