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中国 黄金时代”海银财富第二届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5年08月24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22日,“资本中国 黄金时代”第二届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峰会由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深入探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寻找未来的投资机遇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之路,并为投资者搭建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分享专家观点和投资建议,助力投资者在未来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1000余位海银财富投资人莅临本次峰会现场。

  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部主席龚方雄先生,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原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先生,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先生,期货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陈邦华先生等经济领域权威专家以及券商、期货、私募等资管机构大佬齐聚一堂,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发展前景以及财富管理行业的投资新机遇发表精辟观点。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韩芳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在短短十年里,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发展浪潮,市场竞争的广度和深度都在进一步提升。财富管理行业将迎来两大变局,一是财富管理2.0时代的来临,科技创新与客户体验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二是财富管理机构转型为综合性的金控平台将会大大提升财富管理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海银财富顺应时代的潮流,在2015年组建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平台,发展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同时布局海外市场,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今年海银财富不断丰富产品线,打造综合财富管理产品体系,除了建立了互联网金融平台“海银会”,同时还积极布局券商、期货资管。在本次峰会上,海银财富互联网金融平台“海银会”进行了启动仪式和现场演示。“海银会”旨在为优质的融资方与投资方之间提供安全、高效、透明的投融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峰会还进行了海银财富与国信证券、东方期货达成战略合作的启动仪式。券商资管和期货资管为海银财富的产品线再添两翼,助力海银财富全面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配置。

  原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部主席龚方雄先生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变局 新机遇”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中国还有很大的降息和降准空间。中国救市不如救经济,救市之本就是稳经济、救经济。在通缩的情况下,不要担心利率变成零或者负。很多国家通过零利率、负利率来刺激经济,这样才可以把企业的成本降下来,并且把存款催出来进行投资消费,最终真正地稳住经济。

  在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韩芳女士,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先生,期货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陈邦华先生,海银财富·海银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吕卫亭先生,围绕“资本中国 黄金时代”这一主题,进一步探讨我国的资本市场以及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以及期货资管、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

  在资产配置建议上,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韩芳女士指出,境外的被动投资类产品比如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FOF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主动投资类产品比如债券、股票。被动型、保守型的产品组合更能够分散风险,保障资产的增值。

  对于未来期货资管的发展方向,期货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陈邦华先生认为,未来期货资管的核心问题包括:第一,团队的问题,资管领域人才奇缺。第二,风控问题。第三,目前期货资管是在期货公司业务下面,不是公司化的,未来要真正培养期货资管团队有自己的机构。第四,目前期货资管是借基金、信托、券商的通道,渠道还需要完善,

  对于海银会与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区别,海银财富·海银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吕卫亭先生表示,海银会出身于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海银财富,财富管理机构不是所有的客户都做,而是有自己的目标客群,更明白客户的需求。此外,海银会的产品相对比较丰富,基于目标客户的资产组合和资产分析来推产品,给不同的客户两到三个方案。海银会未来努力的目标,就是成为“在线智能型平台”。

  对于新三板未来的发展,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原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先生表示:新三板吸取了创业板的教训,刚开始做得非常低调,不像创业板高调。现在新三板处在转折点上,再给新三板一点时间,这里面有很多机会。不要在新三板转板机制上做太多文章,因为新三板自身就有可能发展得很好。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