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敢:精选转型创新主线下的新成长

2015年08月24日 10:3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8月23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江苏站”活动现场,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彭敢表示,市场恢复信心需要政策和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市场向上的基础仍在。

  年中的大跌中,不少成长股惨遭腰斩。向来擅长挖掘成长股的彭敢表示,仍然喜欢成长股。“从经济和股票市场的发展来看,泡沫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健全的市场可以通过泡沫来完成经济结构的调整,从而带来社会的进步。市场下跌后,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泡沫也在消减。”

  彭敢认为,在现在的市场上,不能简单地以市盈率判断投资价值。“估值是股票市场定价的结果而不是目标。当一只股票从高市盈率降下来的时候也就是成长性降低的时候。”

  事实上,在本轮调整的早期,彭敢对市场将要发生调整早有准备,仓位比前期略有下降,但他坦言,对市场调整深度和调整方式缺乏准备。“在意识到调整可能超预期的时候,由于大规模的赎回和停牌,基金经理主动调整的空间变得狭小。”彭敢表示,未来做投资时,对投资者的申购和赎回行为要有一定的预测和准备;对自下而上选股投资模式,要对趋势有更好的预判,并结合自身的投资特点加以运用和优化。

  对于后市,彭敢认为,市场仍然具备向上基础。“由杠杆资金撤离导致的最大风险期已经过去。目前市场由于信心不足,贪婪与恐惧的钟摆偏向恐惧一侧。尽管由此造成市场上涨艰难,但下跌空间也极为有限。不过,恢复信心需要政策和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因此调整时间难以判断。”但他同时表示,由于货币政策宽松趋势未改;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有更大空间,减税扩大政府支出都能对经济向上产生良好的拉动作用。沪港通、深港通、证券法修改及注册制、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战略等制度红利仍然可期;“互联网+”趋势逐渐确立,互联网金融、医疗、能源以及互联网农业等在转型升级的中国带来很多投资机遇和新的产业形态;居民大类资产配置从储蓄、房产、其他理财产品向股权转移的趋势仍在持续。

  在操作策略上,彭敢表示,未来将按照三个方向进行配置。首先是新成长,精选优质个股,利用市场的脆弱性加大持仓比重。“目前来看,确实有些个股已经迎来适合买入的时机,如果继续调整,会有更多公司进入投资价值区间。这批个股将成为组合的核心仓位。”其次是新蓝筹,选择电子、医疗等一批新兴行业中已经成型、业务稳健、市值较大的公司作为组合的稳定剂,以应对回调净值回撤和基金赎回。另外,新主题也是值得配置的方向,挑选一些市值较小有重组预期、与政策新方向吻合的行业和公司作为组合的补充,以适应市场热点的变化。在仓位上,彭敢表示,未来可能总体维持较高水平,控制在60%到90%之间。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