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去哪儿!5股获机构密集调研

2015年08月22日 08:13    来源: 中国网    

  

   本周48只个股获机构调研。机构关注度最高的5只个股分别是:长春高新获得73家机构调研,金螳螂、长城影视、科大讯飞、我武生物,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40家,生物医药、互联网、传媒为机构重点调研方向。

 

  长春高新:持续关注大健康产业领域

  胸腺素α1完成临床,已于去年申报生产。该产品在工艺方面及用药安全性上具有竞争优势,价格与进口产品相比也具有一定优势。近几年,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的发展重心集中于生长激素,其销售收入也主要来源于生长激素,虽然其他已上市产品市场的开拓尚不到位,但是,金赛药业的其他已上市产品还是很有潜力的。比如,促卵泡激素在辅助生殖领域用药中是排名前三的大品种。另外,金赛药业在此次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后,捐赠的600支金扶宁用于治疗创面烧伤,该产品的疗效及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在并购方面,持续关注大健康产业领域,不一定局限于生物制药。一是搭建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用于并购、孵化、培育产业前沿技术项目;二是推动产业性并购,重点关注有市场优势和成长空间的合适项目和制药企业。 这次与北京中投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医药产业基金就是为了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金螳螂:计划上海、苏州开设直营电商店

  高毅资产、淡水泉、新价值、重阳投资等多家明星私募调研,机构关注家装e站旗下资产处置和金螳螂电商公司的运行计划,公司表示,根据协议,公司及管理层持有的家装e站股权平价转让。

  新电商公司主要为中产阶级提供5星级的装修服务。价格不会盲目打价格战,会保证性价比。新公司会更强调服务的质量和品质,重视客户的体验。

  长城影视:将适时推出网络剧

  机构关注长城影视网络剧制作动向,公司表示,部分网络剧的成功表明,优质内容完全可以点燃用户的付费愿望,优质内容和付费点播将成为未来网络剧的发展趋势。公司有自己的优秀编剧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了合理的年龄梯队,能够适应各个类型剧本的创作。在内容制作领域“内容为王”的未来,公司会通过关注热点 IP,构建自己的优秀IP汇集平台,制作精品剧,包括精品网络剧升级内容业务,为流媒体客户端贡献优质内容。

  目前公司没有制作网络剧,但公司进行网络剧制作具备全流程成本控制优势和编剧优势,将适时与新媒体平台实现深度合作,推出网络剧,公司一直在关注网络热门IP源头与独立有价值作品,学习和探索IP变现模式,以内容IP为核心,打通实体产业链。公司具有很强的编剧优势,但同时也以开放的态度关注市场上的热门IP。《红粉》、《女人明白要趁早》两部电影正在积极筹备,目前正在落实拍摄前期准备工作。诸暨长城影视所规划的建筑物已基本建设完成,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将于2015年10月开始正式运营。真人秀节目井喷,同质化严重,优质节目不足,大多已很难获得不错的收益,但如有非常合适的项目,不排除参与这类业务。

  科大讯飞:进一步巩固教育领域引领地位

  机构重点关注公司产品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和突破,公司表示,国家每年教育的投入占GDP4%,政府有相应的投资预算,科大讯飞掌握了课堂教学入口,业务具有持续的增长空间。

  公司从去年开始启动讯飞超脑计划,对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展深入研究。目前讯飞已经在安徽省内如合肥、安庆等地区开展试点实验。讯飞考试答题智能阅卷系统目前已经实现对手写中英文字的全面识别,识别率可以达到 95%以上。该方面的进一步突破将会对中国整个教育产生重大影响,并进一步巩固讯飞教育领域的引领地位。

  我武生物:仍重点布局过敏领域

  机构重点关注公司有无其他领域发展意向,公司表示,鉴于目前国内过敏性疾病药物市场仍有很大的潜力,公司仍重点布局过敏领域,如果有好的机会,不排除向其他领域发展的可能。将对原有医院继续挖潜力,同时加大新医院的开发力度,两者并行。公司更关注产品直接销量的增加,而并非单纯医院数量。

  老板电器:泽熙调研 证金持股

 

  高端市场近几年都没出现价格战,只有在节假日会做促销;中低端市场有价格竞争。投资凯芙隆是为了进入净水器领域;产品基本都是自己生产,除了量很小的洗碗机是代加工。今年推出了洗碗机,不久将堆出净水器,如果有好的标的会考虑收购。

  网上购物公司直营,主要通过京东、天猫、苏宁等平台销售,以上三家在网购占比90%;网购渠道增速高于平均,预计到今年年底网购销售额占比将达到25%;网上卖的产品安装售后均是当地代理商负责,同时给代理商安装费;线上线下产品基本90%以上型号都是错位的。

  截止到2015年8月15日,中央汇金直接持股292万股,证金公司通过资管计划合计持有870万股,总计1162万股,占公司股份2.39%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