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港上半年实现营收85.67亿元 完成年度计划40.53%

2015年08月21日 07:43    来源: 证券日报    

  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让外界对天津港下半年的业绩产生了担忧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天津港8月20日晚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6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0.77亿元,减少19.51%;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64亿元,增长10.67%。

  据了解,天津港的主要业务是装卸业务、销售业务、港口物流业务、港口服务及其他业务,其中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装卸收入27.82亿元,较上年同期23.58亿元增加4.24亿元,增长17.99%,主要原因是主要货类金属矿石、原煤、钢铁、焦炭及集装箱装卸收入均同比增加。该项业务的毛利率达到42.67%;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2.63亿元,较上年同期76.23亿元减少23.60亿元,下降30.96%,主要原因是所属子公司贸易量的减少、油品价格下降,该项业务的毛利率仅为1.17%。此外,港口物流业务营业收入为8.54亿元,同比增长5.59%,此项业务的毛利率为26%;港口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业收入为5.83亿元,同比增长8.76%,这项业务的毛利率为46%。

  此外,2015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吞吐量总计1795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5.9%。

  天津港介绍,公司2015年度拟订的经营计划营业总收入为211.4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营业总收入85.6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53%;公司拟订的经营计划营业总成本为194.5亿元,报告期内实际完成营业总成本76.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9.22%。利润总额完成预算的54.7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完成预算的54.59%,其中营业收入未完成预算进度要求主要是销售收入大幅下降。

  不过,除了受外部经济形势影响外,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也让外界对天津港的业绩产生了担忧。8月12日晚间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据媒体报道,在爆炸发生后天津港已暂停相关业务。不过,天津港在此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港口生产和运营正常。关于可能连带引起公司产生的损失正在评估之中。截止到目前,天津港暂未公布具体的受损情况。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