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绿色资本联盟在京成立

2015年08月10日 07:4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郎婧婧

  8月7日,中国绿色资本论坛暨中国绿色资本联盟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据悉,中国绿色资本联盟将秉承 “绿色资本 引领未来”的创办宗旨,坚持“合作共赢 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特点,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成员单位建立有效的投融资渠道,为城市、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

  据联盟联络负责人孙旭介绍,中国绿色资本联盟是由北京大学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国社科院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材北京新型材料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绿色资本网等单位联合发起,以及中信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投证券、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新疆冠农股份公司、包商银行、新华保险、中邮保险、北京国际信托、陕西延长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九源天能、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众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关心生态环保事业的单位自愿组成。孙旭强调,联盟将致力于改善民生环境,促进绿色生态项目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发展,助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的文明发展之路。

  原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绿色资本网首席专家叶文虎,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主任周宏春,中国建筑学会生态人居委员会主任、中国建材北京新型材料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孔宽,绿色资本网董事长兼CEO、中国绿色资本联盟联络负责人孙旭等相关领导、专家和媒体负责人参加了联盟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