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铝业4亿元增资中国稀土 挖掘利润增长点

公告天天看(2015年8月4日)
2015年08月04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 昨日晚间,中国铝业(601600)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中国稀土增资4亿元,其中 6262.81万元计入中国稀土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据悉,中国稀土为中国铝业控股股东中铝公司的三大板块公司之一,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铝业将与中铝公司、中国稀土、中国稀土原股东中铝公司、焦作万方、中比基金、海通开元签署增资协议,以现金 4亿元对中国稀土增资,增资价格按每一元出资对应的经评估净资产为6.3869元确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止2014年12 月31日,中国稀土总资产账面值 230,324.74 万元,评估值 230,649.91万元,评估增值 325.17万元,增值率0.14%;净资产账面价值169,992.42万元,评估值170,317.59万元,评估增值 325.17万元,增值率0.19%。

  中国铝业表示,中国稀土是中国六大稀土集团之一中铝公司的稀土行业整合平台,公司增资中国稀土符合公司向产业链前端发展的战略思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可以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