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股又成领涨先锋

2015年07月31日 09:30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尾盘再度杀跌,最终均以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1567.3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态势依然清晰。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59.90亿元,主要集中在运输物流、计算机、房地产、医药、券商等板块。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3.0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分别净流出8.16亿元、6.69亿元、5.63亿元。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5.9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鹏博士、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分别净流出6.76亿元、6.21亿元、4.63亿元。房地产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2.49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首开股份、迪马股份、中体产业,分别净流出5.58亿元、3.37亿元、2.77亿元。

  与此同时,机械、纺织服装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67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一重、中国重工、亚星链链,分别净流入6.58亿元、4.50亿元、2.78亿元。纺织服装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0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际华集团、龙头股份、汇鸿股份,分别净流入5.05亿元、0.46亿元、0.39亿元。

  上述数据说明,部分资金仍在持续减持高估值品种,尤其是市盈率在60倍以上的个股。高估值是当前A股的软肋,这也是在当前严厉限制做空的背景下,空头仍敢于不断出招做空的直接诱因。部分资金大力减持高估值品种,可以降低A股的维稳成本。

  同时,群众基础雄厚的军工板块近期反复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甚至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例如,航天电器的股价已再创历史新高,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涨幅超过一倍,成为新的A股“人气王”,值得投资者予以积极关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