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中经产业指数温和回落

2015年07月30日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李心萍

  二季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29日发布,监测结果表明,二季度中经工业景气指数为92.9,比一季度下降0.4点,延续温和回落态势。所监测的11个重点产业中,石油、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分别较上季度上升0.8点和0.2点,化工、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微降0.1点),装备制造、水泥、钢铁、煤炭、电力、家电、服装等7个产业景气指数均较上季度有所下降,降幅在0.4点至0.8点之间。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表示,尽管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工业景气指数的回落幅度是温和的、收窄的,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积极效应进一步显现,工业经济有望呈现平稳走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