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家境外机构控股基金公司将诞生

2015年07月25日 08:51    来源: 南方日报      黄倩蔚

  24日,恒生银行与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在前海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向监管机构申请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外资机构恒生银行将作为该合资基金公司的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家境外机构控股的基金公司即将诞生。

  据了解,这是首家根据CEPA补充协议十,在内地申请筹备设立的外资控股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尚待有关监管机构审批,双方透露,根据筹备方案,恒生银行将是该合资公司的主要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超过50%。

  据了解,此次恒生银行和前海金控的合资基金公司将落地前海,引进恒生在资产管理领域的经验,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及资产管理等,为个人客户及机构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基金产品及资产管理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打破外资在公募基金持股比例限制,符合资本市场化的进程,同时也给本土基金带来提升实力的竞争环境。随着基金互认等工作的推进,未来基金股权市场的变革将更加频繁,国内的资管市场大蛋糕有待进一步开发。(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