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6家基金管理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超16万亿

2015年07月24日 08: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纳入统计的96家基金管理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逾16万亿。天弘基金以9479亿元的体量排在基金管理公司资管业务总规模首位,招商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分别以7487亿元、7310亿元紧随其后。规模在5000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还包括民生加银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和易方达基金。

  另外,规模在4000亿至5000亿元的基金公司有5家,3000亿至4000亿元的基金公司达8家,2000亿至3000亿元的基金公司有6家,1000亿至2000亿元的基金公司达21家。千亿级别以上的基金公司总计47家,但管理规模占行业总体规模的88.60%,显示出较高的行业集中度。

  基金管理公司资管业务包括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的专户业务、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与企业年金业务,排名仅列示了管理规模非零的公司数据。(徐文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