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钢板材拟募40亿

2015年07月21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钢板材(000761,前收盘价7.75元)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7.1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9亿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其中23亿元用于冷轧高强钢改造工程,7亿元用于三冷轧厂热镀锌生产线工程,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参与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也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我国冷轧板的产能近5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中高端汽车、家电的用钢需求尚不能得到完全满足,每年我国进口的冷轧板中较大比例是用来弥补该需求缺口。根据铁诺咨询的数据,2014年我国冷轧板的进口量为653万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中的冷轧高强钢改造工程项目的产品定位于中高端汽车用钢、家电用钢,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期为2.5年,一期投产一年后建设二期,建设期为2年,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8.73年。项目达产后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将很好的弥补国内中高端汽车、家电用钢的需求缺口,替代进口,若同时考虑国际市场,产品未来的需求空间更大。

  本钢板材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有助于公司加快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提高中高档板材市场占有率,实现“建设品种全,质量高的千万吨级精品板材基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提高公司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钢板材拟募40亿

2015-07-21 07:2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