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成交量急速萎缩 机构参与定增热情不减

2015年07月20日 08:3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上周,新三板做市指数除周三跌幅达到2.02%外,其余四天涨跌幅均未超过1%。周五,指数回踩1404.31点后快速反弹,但未能突破5日均线压制,报收于1422.90点,略高于周四收盘点位1413.11点,成分指数相对表现略好于做市指数。

  上上周全市场成交总额还稳定在8亿元上方,但上周量能急速萎缩,周一至周五成交总额分别为:5.33亿元、3.66亿元、3.52亿元、3.93亿元和5.78亿元。剔除周四、周五华图教育成交0.93亿元和1.78亿元的异常交易影响,上周新三板市场平均成交额低于4亿元,从两种交易方式数据来看,协议转让成交量变化较大,而做市转让成交量呈现低迷。这样的成交量相当于今年2月份水平。

  流动性低迷是否意味着指数见底企稳,流动性萎缩对新三板造成哪些影响还有待观察。

  新三板二级市场流动性问题并没有影响到机构参与定向增发的热情。九泰基金、前海开源、上投摩根、光大保德信、中信建投基金、华安基金等公募基金专户和子公司产品相继亮相定增公告中,天星资本依旧是新三板市场上最活跃的投资机构。天星资本或相关产品至少出现在7家企业定增股东名单中。据其官方微信显示,本周新增投资企业4家,分别为天祥新材、融汇管通、山东蓝孚,苏轴股份。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科招商近期连续举牌11家上市公司,为市场注入信心。上周增持7家A股公司,分别为朗科科技(300042,股吧)、北矿磁材(600980,股吧)、宝诚股份(600892,股吧)、祥龙电业(600769,股吧)、国农科技(000004,股吧)、海联讯(300277,股吧)、鼎泰新材(002352,股吧)。

  西部超导2.25亿元的大规模增发获得22家机构的追捧。其中华安基金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认购50万股。宝盈基金旗下的宝盈新三板盈丰8号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50万股。中信建投基金旗下的世纪金源掘金6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了50万股。

  国寿安保-国保新三板1号资产管理计划、中欧盛世-中欧基金-新三板投资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华雁信息增发,分别认购25万股。另外,东方-天星新三板股权投资1号私募投资基金也认购了25万股。上投摩根基金和光大保德信基金以法人的名义分别认购峻岭能源40万股,每股价格6.5元。

  九泰基金两只产品参与金鸿药业增发,其中,九泰基金-新三板6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70万股;九泰基金-新三板5号资产管理计划认购30万股。另外,中科招商的两只产品也参与认购,中科招商-沃土新三板一号证券投资基金认购10万股;中科招商-中科中纳沃土新三板二号证券投资基金认购30万股。

  另外值得市场关注的事件有,凯立德股票期权激励正式实施,董事会同意授予冯汉平228万份股票期权,授予日为2015年7月9日,行权价格为11.70元。英派瑞宣布对外投资,认购上海兴蒙投资有限公司旗下SyncHedge程序化1号基金200万元。北方嘉科遭遇第五大股东廊坊市恒旭商贸有限公司和第七大股东廊坊泽荣商贸有限公司大比例清仓甩卖。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