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拉基关键时刻出言相助 希腊援助计划再迎关键投票

2015年07月17日 07:35    来源: FX168网站    

  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7月16日)表示希腊在欧元区的地位是安全的之后,德国议会周五将投票表决是否开启对希腊的新一轮援助。

  欧洲正寻求对希腊提供为期三年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该计划将为希腊提供高达860亿欧元(合940亿美元)的金援。下议院投票将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带来新的测验,她将试图说服德国人希腊仍然值得德国伸出援助之手。

  虽然议会中的多数议员认为该协议能够获得通过,但随着默克尔请求国会就开启援助谈判并为希腊提供过桥贷款给予批准,她正面临着其党派内的越来越多的不同意见。随着欧元区的完整性受到威胁,欧洲最强大的领导者正利用她的威望以保持货币联盟的完整性。

  “希腊对整个欧元区的系统性的重要性还没有体现出来,”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成员Christian von Stetten周四指出,“明天只有一次投票,那就是No。”

  德国国会议员们匆忙中断夏日假期,前往柏林并将在国会进行3个小时的辩论,之后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投票。芬兰议会周四批准了救助计划。

  据一位德国执政党官员表示,在一个封闭的投票试验中,默克尔政党内的310位成员中有48成员表示他们会打破常规、投票反对政府。相比之下,在二月份对延长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的投票中,只有29位投了反对票。

  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欧元区需要给希腊债务减记,希腊债务才能实现可持续性,德拉基周四表示欧元区应找出在其法律框架下给予希腊债务减记的最好方式。而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之前曾表示这违反欧盟的相关机制。长期以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债权人在谈判上停滞不前,导致希腊资金大规模外流,近期该国不得不实行资本管制,希腊局势告急。

  “我们一直假设希腊仍将是欧元区的一员,”德拉基周四在法兰克福表示,“这毫无疑问。”

  德拉基指出,希腊议会周四凌晨通过了纾困提议,债权人承诺将为其提供搭桥贷款,这打破了消极的螺旋局面。

  这标志着德拉基断然拒绝了朔伊布勒的提议,朔伊布勒周四稍早曾表示希腊暂时欧元区可能会更好,并质疑救市谈判能否成功。他在议会投票前夕的评论反映出德国议员们在关于援助希腊事宜上举棋不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