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保国加码互联网金融

2015年07月15日 09:22    来源: 长江商报    

  继联合马化腾投资成立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后,日前,医药界“大佬”朱保国再布下互联网金融又一“棋子”:被业界称为中国理财互动第一平台——问理财获得了朱保国的A轮投资。

  朱保国由保健品起家,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等知名产品就出自他手。从1992年带着5000元下海创业,到如今身价超百亿元,朱保国不仅创立了自己的品牌,还拥有健康元药业集团和丽珠医药集团两家上市公司。一直深耕于医药保健品行业的“常青树”朱保国,最近将目光投入了互联网金融领域,这个转向着实耐人寻味。

  朱保国投资的问理财成立于2014年6月,是国内首个互联网理财互动信息平台,也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理财互动信息平台。同年7月,问理财推出“问理财APP”移动客户端,是国内首个专注于理财互动信息的移动客户端,便捷地实现了理财信息的良好互动。

  业内人士分析,朱保国选择入股“问理财”,实际上也反映了他对于互联网理财行业的密集布局。早在2014年7月,朱保国通过其个人控股的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腾讯马化腾成立了前海微众银行,即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银行。入股“问理财”之后,朱保国将互联网理财平台延伸至信息交互领域,通过信息交流实现与投资者的实时互动,进而扩大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