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华强联手腾讯100亿建孵化平台

2015年07月14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7月12日下午,华强集团与腾讯发布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深圳华强和腾讯联合投入100亿元,整合腾讯“众创空间”的流量、资本、孵化服务等互联网创业要素,以及深圳华强自有供应、生产、测试、检测、销售等硬件创业要素,未来3年扶持100家市场价值过亿、销售额过亿的硬件创业公司。

  据悉,受益于全球范围的创客文化的兴起,华强北已经成为创客的聚集地,华强北“硬件硅谷”的资源让他们更加专注于产品创意。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腾讯和华强的合作,会将深圳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创客中心。”

  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创客”集聚在华强北有必然性,华强北之前有许多山寨手机制造商,有资金有技术,当抄袭没有市场时会尝试转型“创客”。另外,原来山寨制造商的人员层级比较低,而现在的创客里面大多是海龟或者大公司离职创业的高管,因此华强北具备大环境和专业人才的准备。《每日经济新闻》整理发现,深圳华强在发布与腾讯合作“孵化平台”的前三天,刚刚收购捷扬讯科30%股份,完善其电子元器件分销B2C平台。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分析师邓凯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借助资本力量进行行业整合将成为以后的常态,深圳华强正在通过规模化实现效益的放大。

  对于华强北创客中心所具备的优势,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执行总经理李诺夫表示,华强北国际创客中心的八大硬件资源能力,包括一站式电子元器件采购服务、小批量试产工厂、100多项电子产品专业检测、成熟的电子商务分销体系和零售管理体系、营销公关的全套服务等。

  深圳当地政府也对两家公司的合作表示支持,深圳市福田区区长王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来支持创业平台之间的资源整合,支持企业开放自己的资源传授经验,帮助小微企业成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