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大风险警报解除 现一重磅信号

2015年07月10日 13:0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经过周四报复性反弹后,悬挂在A股上方的一颗重磅炸弹正式解除。周四沪深两融余额降到1.4万亿,比6月18日峰值时减少超8千亿,而两融爆仓踩踏式杀跌风险警报解除,将极大的缓解了市场恐慌情绪,周五两市延续了报复性反弹之势。

  从盘面来看,两市除了大权重外,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创业板指亦再次实现涨停板,多方报复性反击战可谓打的坚决漂亮。多方先是在期指IC类上再次全线封板,直接带动小盘人气股全线飙涨,如前期错杀的贵州百灵、掌趣科技连续涨停、本轮超跌的次新股全信股份、汉邦高科等强势封板;而在小盘股集体涨停带动下,沪深300IF类期指亦全线飙涨,更是带动了业绩大增蓝筹板块券商股的强势突围、与大股东增持的国企改革概念群雄并起。因此,在多方利用期指打起反攻大战下,对业绩大增、错杀、超跌、改革与大股东增持类个股,我们可加大仓位抄底、不应一时反弹就如惊弓之鸟出局。

  多方反击利用期指IC直指空头命脉,大盘自然连连报复性反弹。而经过暴跌后,主力连续暴拉股指也释放了市场情绪逐渐稳定、流动性危机解除的信号。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本轮管理层历史罕见出手救市,其防范的是两融爆仓所引发更大踩踏式杀跌。毕竟券商两融中的钱不光有券商,还有保险和银行的钱,如果出现风险暴露,问题也将向其他机构传染,从而造成严重踩踏式下跌,这将导致市场流动性缺失,从而引发更多的跌停潮。不过,当前两融余额已大幅下降、一行三会也大举注资流动性,A股市场风险警报将解除,报复性反弹后大盘真正止跌反弹可期。

  不过,虽然主力连续暴拉股指解除市场风险隐患,但创业板指泡沫破裂已是不争事实,这意味着就算后市大盘延续反弹,很多个股也将难再续前期辉煌。只有那些优质错杀、产业资本运作类个股,后市持续性反弹可能性才高,才能最快挽回投资者损失,如好股互动以下四大类个股。

  1,凡是本轮严重超跌达70%以上,此类股一旦股指企稳将率先报复性反弹,如汉邦高科、全信股份暴跌72%后今日强势涨停;2,产业资本大举增持后被套的股票,这类品种错杀可能性大,如洛阳钼业强势涨停板;3,业绩符合高成长、且有高送转潜力的股票,如贵州百灵持续大涨、上海莱士更是创新高;4,在暴风雨杀跌中有金融大鳄逢低暴力举牌的个股,我们可大胆抄底,如三变科技、朗科科技报复性反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