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小川行长出席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2015年07月10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7月7日,金砖国家(BRICS)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及金砖国家经济金融形势、金砖国家共同关心的G20议题、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金砖国家央行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中央银行间协议》,为应急储备安排的操作规定了技术细节。此外,《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条约》已顺利完成金砖各国国内核准程序,并将生效。

  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是通过多边货币互换联合应对金砖国家实际或潜在的短期国际收支压力的集体承诺。初始规模1000亿美元,其中中国承诺出资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为金砖各国提供了多边金融支持,是金砖国家金融合作的重要一步,也对全球金融安全网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