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美社:尼加拉瓜运河选线证实可行

2015年07月06日 09: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尼加拉瓜运河特许经营商HKND集团首席项目顾问比尔·怀尔德在最近发表的一篇采访文章中表示,要兴建这个项目,只有4号选线才符合国际最佳惯例和全球规范标准。

  怀尔德申明,因为选定了这一线路,项目才能妥善保护Indio Maiz生态保护区,并取道人口较稀少的地区,减少对当地社区的干扰,同时减轻对土著居民领地的影响。

  怀尔德澄清道,在土著居民领地居住的约300户家庭中,仅有25户属于拉玛-克里奥尔族裔,其余均为迁入该区的移民人口。

  从太平洋到加勒比海,受到影响家庭不到7千户。根据之前在相关地区进行的人口普查,运河线路进行了部分调整,受影响的家庭数量也相应减少,怀尔德在尼加拉瓜《新日报》网站刊登的采访稿中说道。

  关于移民安置计划,他表示民众有权选择现金补偿或搬进新居。

  他补充说如果民众选择搬迁新居,可以保证新居条件优于现有住房条件。

  而如果民众选择现金补偿,其地产和房屋将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获得补偿,但公司会控制投机行为。随后他谈到了有关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的一些详细情况。

  关于调整运河线路的缘由,怀尔德解释道,“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倾听了民众的声音,认真考虑了他们的提议”。

  他回想起布里托港口的最初设计(项目拟建的两个港口之一,位于太平洋海岸),运河始于布里托河河口。

  他接着说,随后我们将港口移向内陆,绕开了河口和大部分红树林;之后又参考了一个专家研讨会提出的报告,他们建议将运河的起点再向南移约300米。

  在圣米格利托地区,怀尔德详细解说了运河项目为绕开圣米格利托湿地而做出的一切尝试。目前,运河线路不会再经过杜勒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