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2500亿元

2015年07月03日 20: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刘铮)中国人民银行3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5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7月3日14家金融机构MLF3845亿元到期,其中11家金融机构提出了续做申请,央行满足了这些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央行在2014年9月份创设MLF,作为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就在央行此次开展MLF操作之前一日,7月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释放了350亿元的流动性,期限为7天,利率为2.50%。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