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保申请支付牌照 打造互联网金融业务闭环

2015年07月03日 09:2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保”)近日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该公司已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目前正等待央行最终审批。

  除了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中国太保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主要由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在线”)平台完成,该平台提供金融产品的同时也提供金融服务,并最终形成太保互联网服务平台布局业务闭环。

  另外,对于保险业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未来,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市场前景广阔。

  第三方支付牌照将纳入囊中

  根据中国太保关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布局以及协同保险主业的统一部署,太平洋在线代表中国太保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目前各项申请工作已经完成,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已经对其申请予以公示,并将其申请材料上报央行最终审批。

  据公开资料显示,太平洋在线成立于2012年1月,是中国太保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太平洋在线聚合产寿险的产品销售和服务功能,规划涉及汽车保险、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出差旅行、养老规划、安居乐业、保险理财等产品。

  打造互联网金融业务闭环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中国太保主要定位于平台,围绕公司现有客户群,借助互联网的手段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风险收益匹配,体验良好的金融产品,满足客户的投融资需求。同时,围绕保险主业及汽车健康等创新服务,满足客户相关产品与服务购买过程的金融服务需求,形成太保互联网服务平台布局业务闭环,改善客户界面、提升客户体验。

  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目前太保在线正与多家银行、基金公司,金融理财服务供应商探讨推进合作方案。

  另外,为提升保险互联网平台的粘性,增加与客户的接触,太保在线将围绕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抓住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改造升级的契机,借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包括汽车相关服务,健康相关的服务,旅游相关的服务,以及互联网金融相关的服务。

  保险业互联网金融市场前景广阔

  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是未来金融业的大势所趋,而保险业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前景广阔。

  其中,适应市场要求的信息技术能力是开展互联网金融的基础;风险管理能力是互联网金融业务持续发展的关键;整合资源、在便捷、安全、收益回报上形成竞争优势是业务发展的核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