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鼎力拟“10转15派1” 次新股高送转序幕开启?

2015年06月23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6月19日,在上证指数暴跌逾300点的情况下,整个A股市场为愁云所笼罩,股票跌停者众多,跌幅超过7%、8%也遍地皆是。在此背景之下,浙江鼎力(603338,收盘价141.83元)当日的走势显得与众不同,盘中虽然一度暴跌近8%,但此后迅速回升,当日14点,公司股价涨幅达到6.38%,截至19日收盘,股票仍然翻红,全天涨幅为0.59%。由于当日并无涉及浙江鼎力的公开消息,公司股票如此诡异的走势实在令人摸不着头脑。今日,浙江鼎力一则“拟中期10转15派1”的公告,或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公司股价在6月19日坚挺的缘由。

  两大利好来袭

  浙江鼎力公告称,鉴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了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控股股东许树根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65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合计转增975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63亿股;同时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50万元。许树根承诺在,公司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针对控股股东的提案,浙江鼎力董事会6名董事讨论后认为,该分配预案有利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上述董事书面确认,在公司召开董事会开会审议上述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由于浙江鼎力董事会合计有9名董事,这意味着控股股东的分配预案获得董事会通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除了宣布中期分配预案外,浙江鼎力今日还发布了一则利好消息。公司表示,已于6月9日与美国BALLYMORECOMPANY.INC(以下简称BALLYMORE)签订销售合同。BALLYMORE将向公司购买门架式高空作业平台共计1697台,销售总金额合计526.07万美元。据公告所述,上述合同涉及的产品为客户定制产品,毛利率在45%~50%之间。

  次新股“高送转”潜力大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的高送转,实则是对股东权益进行了内部调整,对投资者并不构成直接收益。然而,由于市场炒作,使得相应上市公司在发布公告前后,出现了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近期以来,中超电缆、渝三峡A、露笑科技、江特电机等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高送转预案,股价此后均在短期内暴涨。鉴于此,浙江鼎力未来的股价表现,也备受投资者期待。

  此外,由于浙江鼎力为次新股,有投资人士认为,这或许将激起市场对次新股板块送转炒作的预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及今年一季度,次新股中共有44家进行送转,占比为25.3%;达到“高送转”的有41家,占23.6%。显示出次新股实施高送转具有较高的概率。

  广证恒生认为,若要对“高送转”次新股股票投资,不仅要关注其送转方案,也要考虑公司估值、盈利等基本面状况,判断公司成长力是否与其扩容后资本相匹配,从而寻找出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实现长期获利。其通过基本面分析筛选出6家值得关注的绩优“高送转”个股,分别为:光环新网、莎普爱思、飞天诚信、艾比森、友邦吊顶和道氏技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