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清华紫光25亿美元控股新华三

2015年05月25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焦立坤

  改姓“中”的“新华三”将给中国企业网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波?

  上周五,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的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公司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协议,“新华三”将包括惠普全资子公司华三通信与惠普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总估值约45亿美元(不含现金及负债)。收购完成后,“新华三”将成为惠普服务器、存储、网络产品和硬件支持服务在中国境内的独家提供者。中国惠普仍将继续100%拥有其在华的企业服务、软件、HP Helion云、Aruba网络产品和打印与个人系统业务。

  此前华三通信已经三度易主。它最初是华为与3Com于2003年成立的合资公司,2006年时被3Com全盘收入囊中,2009年惠普又以27亿美元收购了3Com,华三也顺理成章进入惠普大家庭。而经过这一轮的股权变更,改头换貌的“新华三”在中国企业网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其中网络产品名列第一,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均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本次交易完成后,清华紫光将成为“新华三”的控股股东,就是说以后“新华三”的身份完全不同了。一个背景是,自“棱镜门”以来中国政府部门对于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升级。IDC分析指出,通过本次收购,“新华三”将转变为国有企业控股,大大提升在政府和国有企业相关行业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清华紫光25亿美元控股新华三

2015-05-25 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