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将重组

2015年05月22日 08:06    来源: 期货日报    

  沙特阿拉伯正在重组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世界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版图或将重塑。

  据外媒报道,沙特政府正将沙特阿美从国家石油部拆离出去。沙特阿美的石油产量和公司价值在全球油气产业中均位居第一,其已探明石油储量约占全球16%左右。而该公司的软肋在于竞争力方面,因为公司运营经常需要服务于政治目标。

  沙特阿美重组将重塑全球油气产业版图,该公司可能增加勘探支出。该公司在2014年年报中表示,上游勘探和生产方面投入的大量资金将确保公司维持充足的闲置产能,以在全球供应受到干扰时帮助稳定市场。

  据欧佩克报告,目前沙特原油日均产量已触及1030万桶,如果沙特阿美成功地提升产量水平,将加剧全球供应过剩,进一步施压油价。(鲍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