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色系短线上行动能减弱

2015年05月18日 07:17    来源: 经济日报    

  黑色系在前期快速反弹之后,近期于关键阻力位附近遇阻回落,主要品种的MACD(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有形成死叉的迹象,技术形态明显转弱。

  铁矿石是此波反弹的领头羊,上周进口矿港口库存降至近19个月新低,暗示短期供应紧张局面未有明显缓解,但情况在慢慢改善:一是随着矿价的快速反弹,前期准备停产、减产的部分矿山恢复开工。二是从一季报来看,四大矿商年内产量目标不变,矿石中国到岸成本大致都在40美元/干吨附近,且未来有进一步下降空间。笔者认为,目前价位四大矿商不太可能改变其以价换量、抢占市场份额策略,后期发货量有望重新走高。需求方面,4月份生铁及粗钢产量增速均延续年内负增长态势,预计中短期粗钢产量难有明显增长。

  整体来看,政策面回暖及短期美元走低改善市场氛围,但主要工业品供过于求的基本面中短期仍无法扭转。矿石短期港口库存持续下降且盘中跳水后数次拉起,暗示短期下跌难以顺畅,但黑色系短线上行动能减弱,技术形态有所走坏,表现最强的铁矿石供需矛盾没有明显缓解,预计短期内冲高回落、中线走低仍是大概率事件。(文章来自:经济日报 作者:中钢期货有限公司 阳海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