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金融大布局开启 活期理财独家对接易方达

2015年05月12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备受互联网和金融圈关注的小米公司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大布局近期正式开启,小米金融将于5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活期理财产品打头阵,由易方达基金公司独家提供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作为支撑。 

  易方达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一直注重对外合作,早在2013年年底,就已经在和小米进行合作接触。2014年四季度,在综合考虑基金管理能力、技术开发团队、相关业务支持能力等因素后,小米和易方达基金最终敲定战略级强强合作。2015年3月在MIUI开发版已小范围上线的活期理财独家对接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 

  小米金融作为小米公司在用户服务领域的重要板块,对小米和小米用户极具战略意义,单独发布小米金融独立App可见一斑。此次选择易方达作为首发合作伙伴,表明了他们的决心和诚意。  

  作为互联网领域新崛起的巨头公司,小米公司以其独特的手机硬件、软件和服务,正在持续快速成长中,在手机和智能硬件领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小米手机销售量目前在国内安卓系统手机市场中销量排名稳居第一,并已进军海外市场,近期推出“安卓机皇”小米note顶配版。小米MIUI系统在用户体验方面获得广泛认可,小米手机和其他安卓手机上安装MIUI系统用户合计超1亿。 

  易方达基金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在货币基金、主动偏股基金和指数量化类产品上均表现突出,2015年一季度末旗下货币基金规模超千亿,是国内仅有的四家拥有千亿货币基金的公司之一。小米金融所对应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今年一季度末合计规模达378.6亿,为国内十大货币基金之一,2014年A类份额的全年业绩稳居可比同类第3名,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今年前4个月的收益率超过1.5%,对应年化约4.5%。 

  据悉,小米金融专注于零售金融业务,希望通过数据化征信、运营体系和开放式金融平台,以极低的成本、杰出的风控能力和极致的金融体验打动用户。 

  业内专家分析,小米MIUI作为拥有过亿用户的业界活跃度和粘性最高的系统,相关金融应用的发展前景广阔。小米作为全球估值最高的非上市公司之一,在金融领域还只是小试牛刀,小米金融有望成为互联网巨头公司进军金融领域新的引领者,而易方达基金也将持续助力小米金融,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