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拓维信息重组蒙阴影 两高管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公告天天看(2015年5月6日)
2015年05月06日 0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拓维信息 002261)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查机关于5月5日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李新宇和宋鹰仍然能继续履行职责。

  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实行有效的董事会决策及高管团队分工责任的运作模式,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目前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同时,公司本次并购重组项目相关工作也将继续正常推进。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昨日下午一点半,拓维信息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拓维信息原本对外宣称董事长到美国“办事情”,将如期回来参加股东大会。此外,截至昨日收盘,拓维信息报收44.60元,跌幅5.49%。

  据《财经》报道,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被查,而李新宇与王建根关系紧密,拓维信息是依靠湖南移动发展壮大的,湖南移动是拓维信息多年的第一大客户。

  上个月,拓维信息公布重组预案,此事或令重组蒙上一层阴影。根据预案,公司拟将教育产业链上的四家公司一举揽入怀中。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 现金的形式,分别购买海云天100%股份,长征教育100%股份,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8.68亿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