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海药获批参建海南银行 业务延伸至金融领域

公告天天看(2015年4月23日)
2015年04月23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魏京婷)海南海药4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的申请获中国银监会海南监管局批复(银监复[2015]58 号文),该局同意海南海药认购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海南银行是一家全新组建的银行,前身是临高金牌城市信用社。2012年9月14日,银监会批复,同意海南省在彻底化解临高金牌城市信用社风险基础上,新组建一家商业银行。

  今年1月13日,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海南省筹建海南银行,这将填补海南省没有法人商业银行的空白。据悉,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5〕26号),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自批复后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并将于筹建工作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海南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市场人士指出,海南海药参股海南银行的发起人资格获批,将加速该公司业务向金融领域进行延伸,并可以借助金融业投资的高利润提升公司业绩。更为重要的是,海南海药有意在医疗信息化领域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和收购,资金将成为了业务拓展的重要因素。海南银行开业之后,将会对海南本地优质企业带来巨大的资金支持,有望加速海南海药的并购扩张速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