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玉荣:北京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的路径选择

2015年04月22日 10:2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第十五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2015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韩国、泰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法官,企业界、律师界、出版界的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出席会议。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于2004年精心创办、重点培育和全力打造的一个知识产权学术盛会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现已经成功了举办了十一届,受到了国内外知识产权界的广泛关注。在本次南湖论坛大会分论坛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第一节中,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司副司长刘菊芳,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春奇,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北京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孙玉荣,美国专利商标局上海办公室知识产权官员孟望诚,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杜涛先后发言。

  孙玉荣教授认为,确立北京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的战略地位具有重大意义。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北京市将起到支撑、引领作用。正确把握新时期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运用新思维、新观念、新模式彻底解决北京知识产权保护所存在的瓶颈问题,科学选择适合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的最佳途径,构建和完善适应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特点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体系,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工程,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全面提升首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促进北京知识产权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把北京打造成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的示范区、知识产权运营的先行区、知识产权创造的核心区、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的窗口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