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管理层多空对决后:私募大佬投资策略重大分歧

2015年04月21日 15:39    来源: 金陵晚报    

  上个周末,管理层围绕政策面展开的多空对决大战,让4000点之上,原本就处于“恐高”状态的股民再次陷入矛盾之中。众多刚刚跑步进场的新股民最大的疑问是:目前的点位,高不高?手中的股票,能不能拿?后市还能不能跟进?

  昨日,《金证券》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市场知名私募和资深投资人。

  乐观派 星石投资

  关键词:满仓操作 看多消费板块

  近日,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抛出“2016年A股将突破6000点”的观点,一时间,成为市场唱多A股的典型代表。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星石投资进一步了解到,公司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就一直满仓操作。他们认为牛市最大的风险是踏空,满仓下即便承担一些短期的波动也是有价值的。

  星石投资方面介绍,4月初,公司投资模型提示第三次调仓,显示消费板块景气度持续增强,而科技板块由于股指透支,板块中向好的子行业已凑不足半数,景气度评级下调,“二季度,我们认为投资机会在新兴消费和传统消费两个板块。”

  中立派 倚天投资

  关键词:半仓操作 看多军工+次新股

  倚天投资可能代表了大部分私募的心态:长期看大盘肯定会上涨,短期看大盘正进入震荡期。“半仓操作,警惕在震荡中出现大的回撤”。

  昨日,倚天投资掌门人叶飞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在4000点-4500点将出现一个大的调整,这个调整幅度可能比较深,总体来看今年大盘越过4500点会有一些难度。

  “二季度我们看好军工和次新股,我们对次新股做了一个研究,现在的次新股里什么概念都能找到,根据以往经验,现在的次新股还有很高的上涨幅度。”

  “调整期间,大盘股会跌,但是小盘股、次新股还会涨。”叶飞说。

  悲观派 创世翔

  关键词:底仓是银行股 还没找到安心过夜股

  和星石投资、倚天投资相比,2013、2014连续两年私募冠军创世翔在操作上则显得相对悲观。

  “你可能想不到,我们的底仓是银行股。”昨日创世翔方面介绍,“我们现在还没有发现一个让我们更舒服,拿着能够安心过夜的股。”

  创世翔方面解释,“我们认为现在的点位太高了,有点恐怖,很多股的价格都超过了我们的心理预期线,现在就在等大盘是否会出现一个较大的调整,如果回调到我们的心理价位,我们会重新调整投资格局。”

  一直以来,创世翔的操盘风格在市场上并不属于保守之列,如此谨慎,也确实反映出了一部分私募目前估值的担心。

  民间高手

  关键词: 子弹不要一下全打光

  昨日,某民间高手对《金证券》记者称,新股民基本都是跟风入场,一没有投资经验,二不具备投资素质,最容易在当前市场调整中受伤。他支招,不管是大趋势看涨,还是短期调整,控制仓位(控制速度)才能在这个市场上永远地活下去,才能边总结经验边等待大的机会。

  “新股民一定要多给自己留点弹药,不要一下子全打完,不求多赚,能活着、赚上一点、保证心态就是最大的胜利。”上述投资人说。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