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银投资营收、净利双降 公司:市场形势严峻影响业绩

公告天天看(2015年4月20日)
2015年04月20日 06: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鲁银投资(600784)于上周五晚间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报告,2014年鲁银投资实现营收34.37亿元,同比下降4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6亿元,同比下降62.27%。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告发现,鲁银投资对公司业绩下降表示,2014年,宏观经济态势和市场形势较为严峻,“三期叠加”的经济发展阶段对各实体产业带来较大冲击。

  此外,鲁银投资还表示,造成公司利润变动主要有三项原因:

  (1)本期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不再从事钢铁业务,现金流下降导致财务成本上升;

  (2)本期房地产项目实现销售,收入共计10.60亿,毛利率为22.7%,利润贡献占比较高,但仍未达到销售预期,导致公司整体利润下滑;

  (3)本期纺织、矿业受行业不景气影响,出现亏损,对本期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