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一桩因离婚搅黄的创业 赶集网要“嫁给”58同城?

2015年04月17日 10: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罗提

  继滴滴快的合并之后,58同城和赶集网成为2015年第二场合并大戏的主角。昨日有消息传出,两家公司最快将于昨日下午宣布合并消息。据估计,合并后新公司的估值最高可达100亿美元。不过到昨日晚间19:40,两家公司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赶集和58同城是国内分类信息领域排名前两位的企业。当前58同城的规模相当于赶集网的2倍,业界人士认为,假如双方合并,赶集网创始人杨浩然、杨浩涌兄弟离开分类信息行业为时不远。

  2005年3月,赶集网创立,而58同城创立是9个月后。赶集网可谓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当年土豆也是比优酷创立早一年,但就在上市的节骨眼上,土豆创始人王微闹离婚,结果被优酷赶超上市。

  早在2012年 ,赶集网就欲赴美上市,却因总裁杨浩然转移财产而泡汤。2010年杨浩然与妻子王宏艳离婚时,在离婚协议上加上一句“鑫秀伟烨公司的股权系杨浩涌赠与杨浩然,归杨浩然个人所有”。鑫秀伟烨公司正是赶集网的运营公司,股东为杨浩然和杨浩涌,二人分别持股50%。随后王宏艳将杨浩然兄弟与赶集网诉上法庭。这一系列的事件导致2012年赶集上市失败。

  而第二年58同城赴美上市,逐渐拉开了与赶集网的距离。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一桩因离婚搅黄的创业 赶集网要“嫁给”58同城?

2015-04-17 10: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